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现如今国家二胎政策开放了,不过因为之前计划生育政策,很多的家庭由于身体以及经济的原因,不能再生二胎了,为了减轻现在独生子女的压力负担,国家出台了独生子女补贴政策,那么,独生子女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独生子女学生补贴。如果家庭里面有独生子女证的话,就可以向学校申请,但是领取的条件是父母和子女都是农村户口,而且孩子在学校表现较好,这样的家庭都是可以领到补贴的。

    2、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补贴。国家为了帮助老人让独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生活多了一份保障就设立了这个补贴,但是必须是父母满60岁以上而且子女户口在农村的家庭才能够领取。

    3、独生子女贷款上学补贴。贷款的利息是非常低的,还款时间周期也比较长,可以有效减轻独生子女家庭的负担,这也是对他们很好的帮助。

    以上就是独生子女生育津贴怎么领取的途径了,可以说这是非常好的福利。要是还有独生子女家庭没有领取到福利的,要记得抓紧时间去申请。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