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手续停交后如何恢复

    现如今,很多公司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其中就包括有医保了,不过因为医保的缴纳费用需要全额缴纳的,从短期来说并不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所以很多朋友都会停交,那么,医保手续停交后如何恢复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通过单位接续关系。职工重新就业的,用人单位到社保经办机构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接续社会保险关系,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社会保险费。

    2、以个人身份接续关系。可以按所在省份的规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缴纳社会保险费。

    3、按照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应在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发生变更的3个月内,按规定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手续停交后如何恢复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恢复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医保在我们生活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医保,不要中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