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都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很多人的生活条件已经有所提高,很多人都会购买房子。而在房产的交易时候,是需要交纳一定的房产税的,但是很多朋友却不知道有哪些。那么,房产税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对此给大家介绍一下。

    1、契税。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营业税。营业税是对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营业税按5.6%由卖方缴纳,普通住房若是满2年可减免。

    3、个人收入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对卖房者取得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所得税按全额的1%或差额的20%缴纳,由卖方承担,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减免。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税都有哪些的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通常情况下,一套房子基本是不会征税的,不过要是房子面积超过特别大的可能就会征税了。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