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在贷款机构或银行申请贷款,一般都要求抵押。如果你有房屋抵押,想申请一般贷款,一般都可以的。只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小编对于这个流程还是熟悉的。如果你想办理房屋抵押贷款,那就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吧!

    1、写申请,提交材料,申请人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房屋登记申请书;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共有的房屋还须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抵押的证明);国有土地使用证;抵押合同和主债权合同;其他必要材料;

    2、部分银行会要求借款人购买抵押房产保险,保险第一受益人是该银行,承保金额和日期不得抵押贷款金额和期限。当然,买保险的钱自己掏。这个阶段基本没我们啥事,贷款会对我们之前交上去的基本材料做个初步的审核,审核符合他们的要求;

    3、一般贷款机构特别是银行都要求到指定或者认可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时会收取评估费,一般是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左右,采用差额定率累进的方式收费;

    4、贷款机构会根据之前提交的材料和评估报告再次进行审核,审批通过的会和你沟通下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问题。沟通好之后就可以签合同了。合同包括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合同需要办理公证并收取公证费;

    5、抵押登记是去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办理,办理完之后,到了最后一步,就是放款。记得,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能逾期。

    银行对于房屋抵押贷款还是比较放松的,只要你能证实房产是你,而且有一定的价值,一般都会通过审批并放款的。至于贷款的流程,小编已经在上文揭晓,非常简单,大家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