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担保贷款的风险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已经人们的贷款需求不断增加,现如今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贷款方式。而担保贷款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非常多人使用,其实担保贷款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那么,担保贷款的风险有哪些呢?

    1、贷款抵押“优先权相对不优先”的风险。一旦法定优先权与抵押优先权在贷款案例中相遇,抵押优先权就相对不优先了,从而可能导致银行贷款债权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完全丧失担保物权的保障,即贷款债权被悬空。

    2、贷款抵押审查不力的风险。实践中银行贷款抵押审查业务操作问题众多,风险巨大。

    3、签约与抵押登记的风险。贷款合同或抵押合同无效的风险;应登记而未登记或可不登记而未登记的风险;重复登记的风险;贷款借新还旧或贷款债权转让业务中的风险;房地产抵押中的“两证”风险。

    4、贷后抵押管理中的风险。主要有:抵押人因信用与法制观念淡薄而随意处置抵押物的风险抵押物灭失的风险抵押时效丧失的风险抵押被非法裁定为无效的风险企业改制中“债权随资产走”原则和“除权期”规则适用的风险。

    5、抵押权行使的风险。设定抵押权时行使抵押权的可行性差导致抵押权难行使的风险;因情况变化致抵押权行使可行性变小或消失的风险;在抵押权行使致抵押物转化为“抵贷资产”过程中抵押物接收、管理和处置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担保贷款的风险有哪些的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担保贷款的风险还是挺多的,所以大家不要乱帮别人担保贷款。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