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低怎么办

    来公司一两年,工资还是比较低,相信每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非常郁闷和伤心吧!那么,如果工资低怎么办呢?是不是一直在这家公司做下去呢?小编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事情,感到很迷茫。其实,这些人可以参考以下做法。

    1、首先确定自己这份工作,升职潜力大不大,能学到的东西多不多,如果工作简单单一,尚无升职空间,请直接选择跳槽,因为这里已经没有待下去的意义了;

    2、如果能学到东西,工资低,此时需要考虑下,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份工作。比如销售,很锻炼口才,但是自己是内向的性子,感觉长期又达不到人家那种要求,可以再坚持看看,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再跳槽;

    3、能学到东西,这份工作又适合自己,可以打听同类行业工资水平以及本城市不同行业工资水平。如果老板一直是昧着良心发最低工资,不要犹豫,跳槽;

    4、如果觉得自己工作业绩绝对性的高于工资水平,可以和老板合理性谈判。看老板的态度和做法,然后再做决定;

    5、接一些外快,帮补一下家庭。如果自己有才能的话,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开直播,或者做兼职来赚钱,等有了资本之后,再辞职创业。

    工资太低,养自己都觉得困难,更不说养家里人,更不要说买车买房了。所以,努力提高自己的薪酬,或者通过一些办法来赚钱。小编认为,以上的做法,是适合工资低的人去做的,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