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

    随着现在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很多公司单位都会给在职员工缴纳一份社保。很多时候,大家难免是会遇到辞职的,那么,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呢?其实这也是很多朋友想知道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处理方法。

    1、个人找社保代理公司代缴社保。辞职后,单位就停止帮我们缴纳社保了,此时我们可以个人的方式全额缴纳,外地人就可以通过挂靠公司缴纳社保的方式办理社保。不过这种缴费方式,社保费用是全额由参保人支付的。

    2、个人缴纳居民社保。在单位辞职后,个人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缴纳城镇居民社保只缴纳养老、医疗保险,而且城镇医疗社保有好几个缴费档次,如果此时我们手头比较紧张的话,可以选择最低档次缴费,等我们手头宽松了还可以选择高档次缴费,这个更灵活,而且还能帮你省钱。

    以上就是关于辞职后社保怎么处理的介绍了,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处理。要是大家辞职后未找到新工作,又不想继续缴纳社保的话,是可以让社保先中断的,可以等以后再补缴或者是直接退保清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