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手机主要看哪些方面

    现在手机品牌和款式那么多,很多人都不懂得挑选,所以买不到一台好的手机。那么,究竟买手机主要看哪些方面呢?个人认为,买手机是一门技术,需要从不同的方面去分析,才能买到一台好手机。以下几方面,是必须要看的。

    1、你要确定一下手机是给谁用的,如果是老人使用的话,可以买大屏的老人机,像诺基亚在这方面还不错,还有我们国产一下大屏的触屏手机也可以考虑一下,老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操作简单,耐摔耐用,屏幕清晰,喇叭声音大,通话待机时间长等。

    2、如果是年轻人用的话,自己罗列一下,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品牌。当然有钱直接买iphone就不用看这篇文章啦。比如小编能接受的价格是3000元以下。那么iphone5现在暂时是不用考虑的,当然两年后价格可能可以买了,只是那时人家都在用iphone20了。

    3、看外观。好的手机对于外观的设计都是比较注重细节的,所以大家可以着重关注一下外观的材质以及设计是不是人性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自己觉得好的才是适合自己的。

    4、看操作系统,现在市场上系统被分为iphone的IOS系统、谷歌的android(安卓)系统,还有微软的Windowsphone系统。市场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是安卓系统,以及基于安卓系统的各种改进版。系统风格不一,就看你个人喜欢啦,一般人都是安卓系统。就连我国的智能手机都是基于安卓系统,你说多不多人用。

    5、CPU不是核数越多越好,以前手机诺基亚连单核都算不上,现在有些手机厂商要8核,其实这个因人而异,我觉得双核就挺好的,要求高点,就四核,再高核的话手机也承受不了啊,电池耗电不说,发热发烫也是一个问题,价格也是一个要考虑的问题。笔记本还双核呢,手机又必要搞那么多核吗?所以别再被商家忽悠了。大家也可以关注CPU的厂家。

    6、前后摄像头的像素也是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一般500W以上的像素都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平时自拍比较频繁的话,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因素,看看网络上的一些对比和评测,从而挑选出心仪的手机。

    7、网络模式,有些手机是合约定制机,比如移动或者联通的,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如果你的卡还是移动2G的,主要看看网络模式支不支持GSM,当然,后期你有可能会换手机卡,联通的3G模式WCDMA,或者以后移动4G(LTE模式)也是可以考虑一下。有些手机是专为电信定制的,如果你用移动和联通的就没必要了,因为可能信号会不太好,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常用的手机运营商去选择。

    8、电池,智能手机配置越来越高,电池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有些手机可以更换电池,有些不能更换电池,这个就看大家对电池方面的要求是怎样的了。

    9、最后综合网络上的手机对比和评测,手机刚出来的时候,别急着买,先看看有些人评测时的效果是不是你能接受的,再决定是否购买,还有别再上了某些品牌的饥饿营销法的当了。

    你准备换手机了吗?如果你的手机不好,又不会挑选手机的话,那么就要学习一下技巧挑选手机的技巧。以上几点,是买手机必须要看的要点。每一点都非常重要,领悟了这些要点,才能买到一台性价比较高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