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怎么报销

    商业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比较,大家喜欢哪一种呢?现在很多人买商业保险,可是却不知道商业报销怎么报销?举个例子,如果某某人除了事故,需要报销商业保险。那么,应该怎样报销呢?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

    1、受理报案。当被保险人出险后,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一般最好是在出险后三天内。这样保险公司就能了解事故始末,尽早核实事故性质;保险公司还能根据事故情况告知申请人需准备哪些材料,推进理赔进程。

    2、立案。保险公司收到投保人提供的申请资料后,要对资料进行审核,确定资料是否齐全以及是否要受理。在立案环节中,保险公司的立案人对提交的证明材料不齐全、不清晰的,会当即告诉申请人补交相关材料。

    3、调查。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提交的资料进行调查,核实材料的真实性。调查过程被保险人要积极配合,这样才不会影响保险金的及时赔付。

    4、审核、签批。案件经办人根据相关证据认定客观事实、确定保险责任后、精确计算给付金额,作出理赔结论。

    5、通知、领款。案件经过签批环节后,保险公司就可以通知受益人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及关系证明,前来办理领款手续了。

    商业保险与职工医疗保险是不一样的,如果发生伤亡事故,报销流程也不一样。其实,商业保险现在是比较规范的,只要你准备好相关材料,正规申报,保险公司是很快通过审批,并且下放报销款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