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询房屋产权

    很多人拼搏了一辈子就是为了一间房子,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重视房屋产权的问题。那么,我们怎么查询房屋产权呢?相信这也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其实房产证在我们购买房子时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查询的方法。

    1、网上查询。网上查询要知道该房产的房主信息等,首先找到市的链接进入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需要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但是目前仅部分地区提供房屋产权信息查询)。

    2、利用权证查询。房屋产权证是证明房产归属的法律依据,依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有自己或者委托他人(办理公证委托书)才可以查询自己名下的房产证,除法律规定外其他人不得查询。目前,我国房产登记查询是在规定地方区域内以个人姓名为索引查询。

    3、他项权利证书查询。他项权利证由他项权人持有,房产的他项权利证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抵押权利,依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有自己或委托他人(办理了公证委托书)才可以查询。

    4、司法机关查询。有的房产因为会涉及到办案的需要,会在司法机关有登记,可以依法带着司法文书随时到上述地点查询、查封、调阅涉案当事人房产信息档案、卷宗。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查询房屋产权的一些方法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查询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任意一种方法。关于房屋的产权问题,大家在办理时一定要非常的注意,那是由于关乎着房子的拥有权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