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是做什么用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参与医疗保险,而且所有购买了医疗保险的人都是会有一张医保卡的,不过并不是人人都了解医保卡,比如,医保卡是做什么用的呢?想必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说。

    1、医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门诊看病付钱。在定点医院就医的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直接便可由医保和医院结算该医保报销的部分,只有在结帐的时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余额或者现金支付。

    2、住院报销的时候,有起付线(起付标准一般为上年度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的10%),也就是说起付线的钱需要自己支付,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才能根据当地医保的规定报销,报销比例各地是不一样的,并且不同的医院和不同的项目也是不一样的,大概80%,详细的可以去当地劳动保障网上了解。

    3、医保卡账户里的钱不能用于购物,但是,它可以可支付以下费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用于本人购买商业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卡是做什么用的介绍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当大家的医保卡交易次数达到60次的时候,持卡人一定要到中行储蓄所打印交易记录,要不然的话是会停止该卡的使用,知道交易记录打印完之后,医保卡就可以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