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的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

    说到公积金,想必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了,确实,公积金在我们生活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很多人却不了解公积金,比如,怎样的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

    1、用于住房。买房、租房都可以了;在租房时,可以提取出来缴纳房租,用公积金贷款,利息比一般的商业购房贷款要低得多,这也是大多数劳动者购房的首选方式。农村的朋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旧房翻修以及宅基地新建等,住房公积金在其本职住房问题上的确很有用处,也最便于提取。

    2、用于看病。按照公积金提取规定,当劳动者发生最大疾病需要钱看病就医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治病。

    3、用于生活费。要以生活费为由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必须满足属于贫困人口这样的条件,比如能够提供低保证、属于建卡立档贫困户等,才可以申请提取。

    4、法律规定的可以提取的其他情况。比如劳动者离职离开本地、退休、出国定居或者死亡等。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的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相关内容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大家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最后最好是要在账户里留下200元左右的金额,不要全部都提取出来。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