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火车票是怎么买的

    以前买火车票,需要跑到火车站售票点,或者火车票代售网点进行购买,浪费时间,而且还有手续费。现在已经开通网上买票功能,非常简单。那么,网上买火车票是怎么买的呢?其实,流程很简单,只需要几个步骤,就能轻松买下火车票。

    1、首先,打开自己的浏览器,在搜索栏中输入12306即可,点击确定。搜索结果出来之后,我们点击12306官方网站进入。

    2、进入12306网站之后,我们看到左下角,购票用户注册,如果已经注册过的用户,可以跳过此步。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注册页面之后,我们点击用户注册,将所需要填写的信息如实填写,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3、注册用户完后,我们点击上方的购票服务即可。进入购票页面之后,我们首先选取出发站,然后再选取终点站,最后选取出发日期即可。

    4、输入这些信息后,点击确定,即可出现一些车次的信息,选择一个车次,点击确定即可。点击确定之后,就进入了支付页面,当提示支付成功之后,即表示购票成功了。

    看了以上步骤,是不是觉得在网上买火车票非常简单呢?不仅节省时间,而且手续简单,操作简单。不过,你在网上买火车票,需要网上支付,不能现金支付。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在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里有足够的金钱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