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现如今的社会,可以说大部分人都会投资理财。而且理财是不分年龄的,并且是没有国界的,老年人同样能够进行投资理财。那么,老人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老人选择理财产品的方法,需要的可以往下看。

    1、国债或定期存款。这两种理财方式是最安全的,操作又很方便,又有稳定收益,是老人理财不错的选择。

    2、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货币基金还有免税政策,这与银行定期存款不同,最主要它还能随取随用,而银行定期存款必须到期取款,如果提前取款的话,收益只能按活期计算,货币基金在工作日可以随时申购、赎回,收益还要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

    3、选择寿险产品。如果老人有比较充裕的闲置资金,还有退休金的话,就可以适当购买保障人身安全和健康的保险。

    4、银行理财产品。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和稳健收益类理财产品,前者收益高一些,风险也大一些,后者收益相对较低,但风险也相对会较小。

    需要提醒的就是,要是在遇到不懂的理财产品,而且无法判断产品的风险与收益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下手,建议找子女帮助并与子女沟通,千万不要瞒着子女做投资。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