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补缴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断了,以后退休之后,想领取养老金,那是不符合要求的。退休养老,有一笔养老金,这种福利你不要吗?所以,千万不要让养老保险断交。那么,断交之后,个人怎么补缴养老保险呢?这个时候,三种情况缴纳:

    1、在企业和你解除劳动合同之后,可以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前提是在公司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定年限)。在你重新就业的时候,停止失业保险金的领取,由新单位为你继续参保。

    2、如果你从事了个体劳动,或者变为灵活的就业方式。在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之后,就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参保,这样的话,是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

    3、要是你没有重新就业,也没有收入来源的话,可以按照当地规定领取完失业保险待遇以后,以个人身份参保。这个时候,你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到社保中心填写资料,然后缴费,以个人自费方式补缴养老保险。

    你是符合哪种方式呢?如果你的社保断交了,养老保险就中断,不够15年缴纳的年限,退休之后,养老金就无法发放。所以,为了自己退休过上好日子,补缴养老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上就是补缴的流程,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