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失业金流程是怎样的

    当失业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一笔资金支持,可以渡过难关。其实,如果你之前有买社保,那么失业之后,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那么,你知道领取失业金流程是怎样的吗?不知道不要紧,小编为你揭晓:

    1、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携带以下证明材料:(1)本人身份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和一寸证件照两张);(2)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3)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4)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3、失业人员满足以上条件,带齐以上资料到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即可。当工作人员审核通过,那么你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失业是一种不幸的事情,但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话,至少还有一笔钱补贴。当领取了失业金,思前想后,好好想清楚以后人生路怎么走,然后再打工或创业。提醒大家,无论是就业还是失业,建议还是继续缴纳社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