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如何提取

    职业年金退休如何提取呢?说到职业年金,是一种对企业员工未来退休后的一种保障方式,因为通过购买职业年金,相当于退休后就多了一笔退休金,并且现在很多企业都可以购买。职业年金,相当于一笔长期投资,在职期间购买,在退休后,就可以享受到职业年金的待遇。

    1、退休后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然后按保险约定按月领取待遇;

    2、退休后选择按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发完为止;

    3、出国(境)定居,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4、在职期间去世,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购买职业年金,可以能够让自己在退休后,享受更好的生活。但是购买年金,也会让自己工作期间的收入降低,并且因为现在的生活消费很高,也使得很多人舍不得购买。个人建议,如果购买职业年金,不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还是建议购买的,因为未来的生活消费可能更高,未来单纯依靠社保的退休金,可能无法满足生活要求,所以职业年金也算是一种额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