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后怎样领失业保险金

    一旦失业,就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如果以前有买社保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不过,小编知道有些人并不知道失业后怎样领失业保险金的。其实,这个并不难,只需要准备好资料,通过申请,审批通过就可以领取了。至于具体流程,大家往下看。

    1、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携带以下证明材料:(1)本人身份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和一寸证件照两张);(2)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3)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4)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3、失业人员满足以上条件,带齐以上资料到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金申领手续即可。当工作人员审核通过,那么你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失业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还好有失业保险金补偿。但是,小编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所有失业,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比如,你是因为自己工作不开心,主动提出辞职,这样是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而且,你没有缴纳社保,也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