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个股的资金流向

    股票市场越来越多人投资了,在股票市场中,资金流向是影响股票价格的一个最直接的因素,而且当资金大量流入,那么股价就上升;而当资金大量流出的时候,需求就会大幅度减少,然而股价就会下跌。那么,如何判断个股的资金流向呢?

    1、股票价格经过长期的下跌以后,成交量会逐步递减到过去的底部均量附近,此时,股价的波动幅度越来越小,并停止下跌,成交量也萎缩到极限。此后,成交量逐步递增,乃至出现放巨量的现象,说明可能有大资金介入该股,因此,投资者应特别关注成交量。

    2、在股价变动过程中的相对低位,形成双底、圆底等技术形态,突然有一天产生跳空缺口,配合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说明已经有大资金进入该股。

    3、由于特定的政策原因或其它原因,股价产生连续暴跌的情况,此时在低档出现大成交量而股价没有出现进一步下跌,此即表示有大资金在进货。

    4、股价在连续下跌20%至30%以后,股票已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股价形成小箱体整理的局面,此时,股价忽然向下跌破箱底,同时出现较大的成交量,此后不跌,股价又回升到原先的箱体之上,要留心是否有大资金在建仓。

    5、5天、10天的成交量平均线开始向上移动,或5天、10天成交量均线横向移动,而某一天或连续几天成交量突破均线,表示有机构在底部收集筹码。

    6、在股价经过大幅上升后,如果出现股价上升,成交量却逐渐递减的情况,此时的股价只是靠人们的信心在维持,显示有资金正在从这一个股撤离。

    7、当股票价格持续上涨数日之久,出现急剧增加的成交量,而股价上涨乏力,甚至出现利好下跌的情况,显示股价在高档大幅震荡,成交量放大时,有大机构的资金在流出市场。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个股的资金流向的方法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其实股票投资中,特别是一些新手,一定要不断的学习股票知识以及技巧,只有掌握了大量的知识,才能够赚得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