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样报销才划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购买社保。而社保里面就包含了医保,医保也是保证我们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医保卡怎样报销才划算呢?想必这也是很多朋友们想知道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说一下。

    1、在定点机构就医买药。不管是看病、住院,还是买药,只有在医保定点机构才能刷医保卡,其他医院都是自己掏钱。并且自己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参保医院有哪些,看病时最好都去这些地方就医,否则交了医保不使用,那就等于白交。

    2、不要私自转院。在去医院就医时,医保对于所在医院都是有记录的,这样是为了控制报销漏洞,能够真正地把医疗费用用在患者本人。很多人不知道的情况私自转院,最后就出现不能报的结果。所以需要转院时,必须申请转诊,手续齐全后再转院。另外,其次,不同医院的报销比例也不同,一般来说,等级越高的医院,报销比例越低。

    3、过了起付线才能报。医保报销有上限,比如说住院报销,每年最多报10万左右,一二城市可能更高,达到20万元左右,超出的部分要自己付。如果不知道,最好提前问清楚。

    4、哪些药不能报销?医保报销的药品是有范围的,可供报销的药品有2000多种,不能报的药品有19万种,尤其是进口药、专利药。

    5、不要超过报销时限。这一项是最要注意的,很多人不知道医保还有时效性。很多病完整地看下来要很长时间,一旦错过了报销时限,无疑是亏大了。这种时限每个地方不一样,一般都在就诊后的半年之内。具体要咨询当地医院。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卡怎样报销才划算的一些方法了,要是有医保卡,却不知道怎样报销才划算的朋友们,可以看看以上的几点。可以说医疗保险为我国居民的健康提供基本的保障。希望以上的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