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个体营业执照

    很多人都说,出来工作月入4000元,可是没自由,还要被老板骂。所以,宁愿开一家店铺,自己当小老板。这个时候,就涉及到办理营业执照的事情。那么,如何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呢?原来,这个并不难,看了以下流程,就懂得怎么办理营业执照了。

    1、准备好材料。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前,首先要把相关的申报材料准备齐全,诸如办理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场所证明、居住地证明以及申请书等材料。

    2、核准店铺名称。到当地的工商部门,提交个人办理材料,同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工商部门会对你的店铺进行名称核对,确认无误即可进入下一步。

    3、开具验资报告。到银行去开设账户,并且和银行工作人员申请,让其给你开具验资报告,一般银行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

    4、办理营业执照。把验资报告和工商部门让你开具的其他材料,一并交于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对材料进行核查,核查无误后即可下发营业执照。

    5、办理代码证。拿到了营业执照只是最重要的一步,但是并没有完成所有流程。还需要到当地的质监部门,去申请办理代码证,这个相对来说很简单,只是增加一个营业执照的标识。

    6、办理税务登记。国家让你办理营业执照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所有商家规范化经营,另一方面也是防止部分不法分子偷税漏税。所以,你还要去当地的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并且开具相关的证明。

    7、开设基本银行账户。完成以上环节,最后就剩下缴税的环节。需要到银行开设户头,用于税费的缴纳。完成这些,才最终走完整个流程。

    七个步骤,一看就懂,准备相关资料,轻轻松松办理营业执照。你想出来当老板吗?你需要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吗?如果需要的话,以上资料能够帮到你。至于开店后能否好生意,就看你是否懂得经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