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理财产品好坏

    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我们如何判断理财产品好坏呢?其实相信这也是很多理财的朋友都会有的一个难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讲,因为选择一款好的理财产品,不但可以少操心,更重要的是能够赚到钱。下面一起来看看判断方法。

    1、看产品收益。要知道高收益一定对应高风险,关键是风险背后都有哪些保障措施,收益是年化收益还是好几年的累计收益,一般理财产品都是年化收益,但也有部分产品是好几年的累计收益,这个投资人一定要问清楚;还有就是当产品收益达到一定比例时,是否提取“业绩分成”。

    2、是否能提前支取。这是关于资金流动性的问题,一般理财产品是不能提前支取的,部分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赎回,可能是每季度或每半年,这个也要问清楚,还有就是如果确实着急用钱是否可以办理质押贷款。

    3、是否有手续费。要问清产品所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率,有还是没有?有是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是否有免手续费的政策?提前赎回是否需要扣减额外的费用?了解了支出才能更好的算清收益。

    4、关于本金的保证。一定要知道这个产品对于本金的保证是如何描述的,是保证收益型还是保本浮动型,还是非保本浮动型,还是保本一定比例型。

    5、关于产品投向。这个问题是我们投资者最难弄懂,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在此建议投资者做自己熟悉领域的投资理财,如果不是熟悉的也可以,但需要银行理财经理把产品结构描述的清楚,能够理解。

    6、关于产品的风险控制。一款理财产品,最少要标清楚、写明白风险情况,一款连风控措施都找不到的理财产品,即便收益再高也还是放弃的好。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理财产品好坏的六个方法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上的。一个好的理财产品,很大程度上决议着理财理财是否能够取得收益。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投资理财有风险,一定要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