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选购银行的理财产品

    怎样选购银行的理财产品呢?现在理财产品可以说是非常的多,各具特色。不过银行理财产品是大家公认的比较安全的,所以很多人选择银行的理产品。不过怎样选购银行的理财产品这也是非常多投资者面临着的一个难题,下面一起看看如何选择。

    1、国家的货币政策取向。对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一般很少顾及到央行的货币政策,或者说压根不知道如何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其实,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降息通道或升息通道)直接影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在今年的全面降准之后,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市场收益率都面临着更大的下行压力。那么,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就应该选择较长期限的理财产品,可提前锁定收益。

    2、流动性需求。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需要考虑自己的资金需求,如果是短期内就有别的用途,那么,只能尽量选择活期类现金管理产品,或者说智能存款类的创新型存款产品。但如果你有更长期的资金闲置,不妨考虑一下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并非期限越长收益越大,偶尔也会有“倒挂”现象发生。因此,大家还是要看具体产品。

    3、从产品安全性来看。银行理财产品除了存款类产品外,根据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相关规定,所有“保本”理财产品都要退场,如果你是保守型普通投资者,建议尽量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反之,如果你是进取型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及偏好,选择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也可以选择银行代销的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选购银行的理财产品的三点了。建议各位朋友,一定要重视以上的几点,不过需要提醒的就是,在具体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家庭条件综合来考虑。而且往往理财最好的其实就是合理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