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投资共同基金

    说到共同基金,很多人都觉得它是小额投资者的福音,特别它的是投资的方位之广,而且具有投资的专业性等,可以说这是其它的投资方式是无法相比的。那么,作为一位新手,怎么投资共同基金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

    1、忌预期过高,得陇望蜀。基金投资与直接股票债券投资一样,只要达到预期合理的报酬就可以了,见好就收。要知道投资报酬不是凭空掉下来的,不仅与风险有关,而且受整个资本市场荣枯影响,不要因预期过高而失望,或贸然抽身而蒙受损失。

    2、忌投机取巧,朝秦蓦楚。基金投资一般为中长期投资,不适合于做短期行为。有些不收费基金收取递减或买回手续费,而收费基金还收取销售费,如果基金投资者贸然进进出出,各种手续费销售费就是一笔大开销,是怎么投资共同基金的要点之一。

    3、忌沉酒过去,事后诸葛。基金过去与业绩表现固然可作为现在投资参考,过去毕竟不能代表现在和将来。据美国金融专家观察,在过去五年间,业绩排名前十名的基金,只有五个会上榜两次以上,很多明星基金的第二年甚至表现不如整个市场的平均业绩。真正成功的基金投资者,是在良好表现之前就选择了这些基金的,而不是事后才挑来纳入他的投资方案的。

    4、忌过于钟情,丧失自我。对投资组合集中的基金和投资组合周转过高的基金尤须审慎。这类基金经常出现“爬得高,跌得重”的结果。故在投资这种基金时要把握好进退的时机和分寸,学会急流勇退,而不应过分钟情某一基金,要有自己的决断,是怎么投资共同基金的重点。

    5、忌追高杀低,盲目搭车。很多基金投资者都是慢半拍,听到别人赚钱,心痒痒的就突然跟进而忽视行情是处在高位还是低位,结果往往被“套牢”。而在行市看淡时,缺乏信心和耐心,纷纷抛出手中股份,而聪明的投资者是趁低档时再买入一些股份,将来摊平的速度可以快些,缩短亏损的时间。

    其实这种共同基金,它的一大关键在于能够在合适的时间买入,以及能够在适合的时间卖出,而且这两个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也是直接关系到利益的多少的。要是投资者购买了比较高净值的基金,那么净值下降的可能性也是较大的,而且亏损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