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判断股票最佳卖出点的方法

    股票投资也可以说是一门学问,你学到东西了,掌握了其中难道知识,那么就可以获得一份羹,相反就会亏损得非常的厉害。在股票投资中,无非就是买与卖两个操作步骤。那么,判断股票最佳卖出点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

    1、连续放量冲高,换手率突然放大。上升行情中,股价上涨到一定阶段,累计涨幅超过40%时出现连续放量冲高,有时是连续3~5个交易日放量,有时2个交易日放量,每日的换手率都在3%以上,而当最大成交量出现时,其换手率往往超过10%,这就意味着主力在拉高出货。如果收盘时出现长上影线,表明冲高回落。而次日股价又不能收复前日的上影线,成交开始萎缩,表明后市将调整,遇到此情况要坚决卖出。

    2、当日放量过急,而次日成交量锐减。当股价出现急拉使得成交量成倍放大,次日成交量急剧减少50%以上,可判断为机构为减仓或洗盘而拉高股价。不管是在上升行情还是下跌调整过程中,只要出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卖出。

    3、击破重要日均线指标。放量后股价跌破5日均线,并且3~5个交易日不能恢复,随后5周线也被击穿,应坚决卖出。对于刚被套的投资者来说,此时退出特别有利。

    4、反弹时冲击重要均线失败。随着股价下调,逐渐形成了下降通道,日、周均线出现空头排列。如果此后出现反弹,股价上冲30日或60日均线没有站稳,则应坚决卖出。

    5、放量后股价高位滞涨或量价背离。股价经过较大幅度拉升并伴有放量后,成交量明显萎缩不支持股价的上涨时,应果断卖出。

    6、利空突发,应第一时间斩仓。对于突发的利空消息,需要根据利空性质决定是否卖出。如果无法研判利空的性质,则应果断卖出。

    7、第一时间成交急剧放大。上涨一定阶段后,如果开盘后股价迅速上涨,在30分钟或60分钟图中第一时间成交量超过前一个交易日或与之接近,并且股价快速下跌时,应坚决卖出,因为此时机构正在集中出货。

    8、出现各种盘中顶部形态。认清顶部形态对于把握卖点很有帮助。例如双顶形态,当股价不再形成新的突破,形成第二个头时,应坚决卖出,因为从第一个头到第二个头都是主力派发阶段,这时投资者就应该减仓。

    以上就是关于判断股票最佳卖出点的方法相关内容了,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其实要是各位能够掌握得到股票最佳卖出点的方法,想在股票中赚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股票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