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作为公司会计部员工,需要为公司全部员工进行个税申报。但是,对于新手而言,并不知道个税申报流程。那么,2019个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呢?纳税光荣,偷税漏税是违法的,所以有必要学习个税申报知识。以下步骤,就是个税申报流程。

    1、个税申报,需要有税宝U盾辅助才行。首先,插入携税宝U盾在电脑上,电脑一定是要连外网的才可以操作哦。因为要升级安装软件之类的。

    2、启动之后,我们按照操作步骤点击进去,记住自己单位的登录名跟密码,不知道的话可以打电话咨询软件负责的联系人。选择个税申报。

    3、进去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有个填报表。人员登记是要把单位的人员名单录进去,可以选择导出模板填好信息后再录进去。这主要是关于人员增减变动的操作。我们可以点击人员修改,把基本的信息录进去。带红星的是一定要录的。

    4、接下来就是报表填写。如果之前有申报历史数据,且没有人员变动,那么可以直接导入历史数据申报。如果没有,我们可以选择把新的模板数据导入进去。

    5、填好后,我们点击发送申报,并等待获取反馈。接下来我们就点击网上缴款,这个是单位跟绑定的银行、个税系统签订的三方协议,所以如果扣款成功后,即申报成功,银行那边会有代扣的金额凭单返回给财务对账,这个个税就申报完成了。

    无论公司还是个人,只要偷税漏税,一旦查实,就会遭到法律的制裁。所以,千万不要做出偷税漏税之事。按照规定,如期如实进行个税申报,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申报个税,希望看了以上内容,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