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成交量两种情况分析

    股票投资已经是成为了一种潮流了,目前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喜欢投资股票。其实作为新手来讲,是有很过股票方面的知识需要不断学习的。股票投资必须要看懂股票成交量,股票成交量两种情况分析。股票成交量两种情况分析,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分析主力资金吸筹的时候,成交量不一定会放的很大,但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主力出货的时候,由于筹码比较多,无法像我们一样随心应手的就出去,主力总得想方设法,设置各种各样的陷阱,让我们跳进去。应该全面考察该股,了解它所处的价位、量能以及基本面等方面,摸清主力的规律,通过综合分析来确定我们买入、卖出的机会。

    首先突放巨量。上升趋势中,股价有了一定涨幅的时候,放巨量表明多方的力量已经快使用完了,后市继续拉涨比较困难。而下降趋势中的巨量,空方力量的最后一次集中释放,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反弹的机会就在眼前了。逆市放量另外一种情况,在市场相对比较冷淡的时候,大家都看空的时候,放量突破。这类个股仅仅只有一两天的行情,随后会补跌,在放量上攻那天跟进的投资者全部被套牢。

    其次是温和放量。成交量在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出现一个像“山”一样的成交量形态,这种形态,被称作是“量堆”。底部出现“量堆”现象,表明有资金在介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立马买入,在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以后,股价也会着上升,当缩量的时候时股价会进入调整。

    调整的时间不固定,有时十几个交易日,有时几个月也有可能,这样的话我们就要逢低买入,然后耐心等待上涨。有个要提示的是,当股价温和放量的时候,调整的时候股价不能低于放量前的股价,如果调整过了主力建仓的成本区,说明市场的抛压还很大,后市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成交量两种情况分析的介绍了,其实股票成交量他作为一种使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最能够反映出主力背后的控盘意图的。最后提醒大家的就是,股票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