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社保余额

    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保,有一部分钱会退到社保卡的。缴纳社保的时间太长,就不知道社保余额了。突然间想知道余额变动情况,就要懂得一些途径去查询。那么,怎么查社保余额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查询社保余额的途径以及具体流程:

    1、在官网进行查询

    每个城市都是自己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陆,然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即可。在官网上不仅能查询自己卡里的余额,还能查询到集体的缴费记录。

    2、在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所在城市社保机构没有网站,那么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各区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在社保办事处,不仅可以在柜台查询,如果有自助查询机器,也可以在机器上刷卡查询。

    3、使用微信进行查询

    微信不仅是聊天工具,也可以用来查询社保,具体方法为: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然后选择自己的社保卡所属城市,选择“五险一金”里的“社保”选项,最后就可以在页面里进行余额查询的操作了。

    4、直接到药店查询

    大家都知道社保不仅可以用来缴纳社保,还可以当做医疗卡使用,在医保定点的医院或者是药房,可以刷卡消费,在买单的时候可以顺便让工作人员帮助查询一下账户余额。或者买单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回执单,回执单上也有账户的余额。

    5、拨打社保电话查询

    12333是全国社保热线,拨通之后可以根据提示音操作选择地区和查询项目,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完成身份验证,即可查询卡内余额及其他信息。

    以上五种方法,都可以查询社保余额。及时准确了解社保余额情况,这是自己的切身利益。如果你也有缴纳社保,又想知道社保余额数目,可以按照以上方法流程查询。手指动一动,轻松查出具体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