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伤期间工资如何算

    身体受伤,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不过,意外的事情很难说的。还好,如果是工伤,有工资补偿的。那么,工伤期间工资如何算呢?其实,工伤工资没有公式计算的,是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如果你不知道标准,请往下看:

    1、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2、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工伤职工评定伤残等级后,停发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关规定享受伤残待遇。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3、根据不同的伤残等级,获得的补偿是不一样的。主要的补偿是: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资、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

    4、如果你没有劳动合同及其他证明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无法申请工伤认定,可以先申请劳动仲裁确认你与用人单位之间存在劳动关系。经过劳动仲裁确认存在劳动关系后,再申请工伤认定。

    5、工伤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交通费,造成伤残的还可增加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残疾辅助器具费、一次性伤残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具体金额需要结合伤残等级、工资、年龄、是否有被扶养人、地区等计算。

    因工受伤,企业或单位有义务有责任给予补偿或相关待遇补贴。假如你是因工受伤,而公司单位拒绝给你补偿,建议你到相关部门举报公司,然后拿回相应的补偿。当获得补偿之后,建议你立刻辞职,因为这样的企业没有良心,留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