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电价调整从6月1日开始 有什么变化

    从6月1日开始,将执行新一轮的用电调整,这一次的用电价格慢慢的将逐步的分成三种类型,比如其中包括居民生活,工商业用电,还有农业生产。工商业用电的用户执行的是单一制电价,只要是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下就没有太多的限制。但人们会好奇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主要是根据用户的用电量来计算。

    新一轮电价调整从6月1日开始
    新一轮电价调整从6月1日开始

    这种改革的方法可以有效体现出供电成本,还有供需关系之间的差异性。在用电的高峰期间为有效保障供应,需要调动顶峰发电,相反在用电比较少的时候,一般只需要使用低成本的发电组就能有效满足需求。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达到简化用户分类,促进市场竞争,达到创新等效果,还可以推动整个配电网的发展,有效增强后期的抗风险能力,提升系统调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