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什么时候开始有的 股票买入了能不能退

    股票属于一种金融产品,不少人通过股票赚钱,当然也有不少人因为股票背负一身债,因为投资都伴随风险,那么股票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下面看介绍。

    股票在1602年就有了,1602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设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股票交易所。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募集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代表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股票具有什么特点?

    1、股票的风险性:股价的波动与公司的发展息息相关。当购买股票时,用户有权获得要承担公司股价下跌和因管理不善而遭受损失的风险;

    2、股票的可转让性:股票虽然不能提现,但作为一种资金保障,是一种有价值的。资、流通工具,可以在市场上买卖;

    3、股票的不可退回性:股票一经发行,股东不能主张本金退回和中途退股,但股东享他股东权利。

    股票买入了能不能退?

    股票买入是不可以退的。假如投资者买入委托单未成交,那在未成交的买入委托单可以撤销挂单。成功撤单后,资金就会自动退到投资者资金账户中。假如投资者买入委托单已成交,那么依照中国T+1股票交易制度,投资者当天买进的股票不能当日委托卖出,投资者只能等第一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再委托卖出。并且,投资者在当天成功售出股票的资金,会转至投资者股票账户,而且可以直接用于委托买入撤单。尽管,卖出股票资金会转至投资者股票账户。但是不可以直接转到投资者银行账户上,需要再等到第二天投资者才会转到银行账户当中。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证券交易市场的不断完善,投资股票的人越来越多,股票市场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很多新投资者在股市上涨中感受到了赚钱的轻松,同时也在股市快速下跌中感受到了股市的风险。希望股票投资者在买股票时,注意投资方式和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积累个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