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国内检出多例XBB.1.16 有结膜炎症状

    近期新的变种出现XBB.1.16,目前国内已检测出多例XBB.1.16,变种的表现为结膜炎症状。自三年多前新冠病毒流行以来,新冠病毒不变变化出现了多种变种。XBB.1.16属于奥密克戎,亚洲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指定为“监测中的变种”,传染力极强。

    目前国内检出多例XBB.1.16
    目前国内检出多例XBB.1.16

    截止目前印度和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英国等29个国家地区感染病例出现快速增长趋势,中疾控在我国本土监测到这一辩中。相关人员表示它的传播效率要比其他毒株高1倍多,表明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全球范围内。XBB.1.16毒株生长快速,传染力强,新增症状为结膜炎。奥密克戎2019年末取代德尔塔,成为各地区传播的主要变种截止到今年下旬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数据,XBB.1.16变种占全球病例的0.21%,一个月的时间比例升到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