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在近4个月后宣布再降准

    3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3月27日起,将对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时隔将近4个月后央行的再次宣布降准,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将在7.6%左右。

    央行在近4个月后宣布再降准
    央行在近4个月后宣布再降准

    今年3月3日,国新办召开的“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中,就曾经引发了市场对有关降准的探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钢曾在会上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实际利率水平处于比较合适的水平,降准的方法可以使整个流动性更强,更能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202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和MLF的操作规模中已经加大实施,并实现净投放,在3月15日,央行开展已经连续第四个月的4810亿元加量MLF操作,同时,依然通过降准来保持中长期的流动性,对经济起到提振作用,使经济回稳向上态势和银行业的平稳运行得到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