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给员工少缴公积金

    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曝出海康威视没有按照足额缴纳公积金,并且晒出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立案通知书。按照该网友所报的内容可以看出,目前缴纳公积金的金额应该是基础工资的80%,没有包括补贴,年终奖和绩效工资。但是实际上公司给缴纳的金额仅仅是实际工资的55%~60%,漏缴少缴的情况比较严重。网报的内容中还显示公司2021年的财报公积金金额为5.5亿元,估计少交了将近3.7亿元。

    海康威视给员工少缴公积金
    海康威视给员工少缴公积金

    公司在2021年利润有160多亿元,但是没有根据法律规定为员工缴纳足额的公积金,为的是在节省员工的公积金基础上,给公司股东分红。在此之前,海康威视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快报中显示公司在2022年的营收约831.74亿元,上年同期为164.4亿元。也就是说该网友所爆出的2021年海康威视的利润金额为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