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身体出现炎症到发展成癌症需要多久时间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癌症大多是身体出现炎症而慢慢发展所致,炎症和癌症之间存在着密切关系,那么从炎症发展到癌症需要几年时间呢?

    从身体出现炎症到发展成癌症需要多久时间
    从身体出现炎症到发展成癌症需要多久时间

    身体出现炎症,是因为细菌、病毒、过敏等因素引起了免疫反应,一般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使炎症得到自愈,但若炎症严重的话,就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如使用抗生素。研究证明,大约18.60%的癌症是由炎症发展而来,炎症细胞发生炎症后会生成大量的活性氧和活性氮,使身体DNA容易发生诱变,时间久了将导致癌症发生。

    很多人在身体出现炎症问题的时候,一般会使用消炎药、抗生素来进行治疗,一些急性炎症很容易使身体的免疫功能受到损害,若炎性细胞无法得到干预和控制,发展下去很容易导致癌症问题,这个过程通常是10~20年左右,因每个人身体的不同而时间有所不同。当身体发现炎症时,一定要尽快治疗,避免给身体健康留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