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乙肝患者检查肝功能为正常是否代表已经痊愈

    有一些人被称之为“乙肝病毒健康携带者”,他们虽然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但平时身体状况不错,定期进行肝功能复查时也都为正常,一些人普遍认为只要肝功能检查正常,就代表没有肝炎。这种说法其实是片面的。

    乙肝患者检查肝功能为正常是否代表已经痊愈
    乙肝患者检查肝功能为正常是否代表已经痊愈

    我国目前有1亿多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肝功能复查时结果始终为正常,但是过了许多年以后,突然发生腹胀尿黄,腿肿,乏力等肝病症状。这说明肝功能在检查时虽然结果为正常,但是肝脏内部的炎症病变却一直在发展之中,在这个过程中,患者没有任何不适情况,检查肝功能也都为正常,往往一发病就到了病情很严重的地步。

    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保持足够的警惕,定期进行肝功能复查,并作肝脏超声或CT检查,多方面综合判断病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