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年杀死31万人的传染病是如何被我们控制的 揭晓答案

    乙肝是危害性最高的传染病之一,每年大概有31万中国人死于和乙肝相关的疾病,比如说肝硬化、肝癌等等。与此同时,中国已经成功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每年杀死31万人的传染病,是如何被我们控制的?下面来了解下。

    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

    第一、2010年淘汰了所有的反复使用注射器。在在之后,成年人因为医疗原因导致的乙肝感染大幅下降。

    第二、1993年,中国与美国合作的基因工程乙肝疫苗正式下线,并且成为主流乙肝疫苗。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所有新生儿都能确保获得乙肝疫苗的接种。

    第三、2011年,国家免费提供免疫球蛋白,此举能有效阻断母婴垂直传播乙肝病毒。

    第四、地坛、佑安等传染病医院在2010年之后逐渐开展了孕期乙肝患者的抗病毒治疗试验,最大限度减少病毒在子宫内传染胎儿。

    每年杀死31万人的传染病,就是通过上述这些方式被我们控制的。免疫球蛋白加孕期抗病毒治疗,乙肝从妈妈到婴儿,彻底成为了极小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