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坯房验收时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很多购买期房的业主从签约合同后到拿到钥匙需要等很长的时间。但拿到钥匙的喜悦常常使在验收毛坯房时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甚至有些业主表示毛坯房不需要验收。其实毛坯房的质量好坏将影响到后期的装修质量,验收毛坯房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毛坯房验收时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毛坯房验收时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1。墙面、顶面、地面

    首先要检查墙面有没有空鼓、裂缝等情况,检查门窗洞口是否方正,查看顶面是否有漏水情况。

    2。煤气、暖气

    业主在验收时要查看煤气和暖气的主管道和分管道位置,并检查煤气表和控制阀门是否齐全。

    3。防水

    验收时应该对厨房和卫生间等经常用水的地方做闭水测试,在蓄满水后一段时间,再到楼下业主家里检查是否有漏水存在。

    4。上下水

    业主收房时要查看厨房和卫生间各个用水的主管道和分管道,检查控制阀水表水龙头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接口漏水渗水的情况。

    5。开关灯具插座配置

    验收时要查看房间内是否每个插座和电源的功能均为正常,是否有电源线暴露在外的情况。

    以上就是我们在验收房子时要注意的事项,房子是人生大事,验收时千万不可马虎,若发生问题应及时向开发商和物业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