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季尝鲜别贪嘴 吃笋时要注意这些

    春季尝鲜,当然少不了营养丰富的春笋,春笋中含有植物蛋白和氨基酸,还有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常吃春笋有益身体健康,但近期因为吃春笋过多而进入医院的人不在少数。春笋中的粗纤维在进食后常常难以消化,容易使肠胃受到损伤,服用春笋过量会导致消化道出血,吃笋的时候要注意这些事情。

    春季尝鲜别贪嘴
    春季尝鲜别贪嘴

    1。先焯水

    春笋中含有大量草酸,食用时要先焯水再进行烹饪,这样可以减少春笋中草酸的含量在进入人体后对肠胃道产生的刺激。

    2。吃春笋时不要吃生冷食物

    吃春笋后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免对肠胃黏膜产生刺激,同时注意不要空腹食用春笋。

    3。不要和豆制品一起食用

    春笋和豆制品虽然都营养丰富,但两者一起搭配使用,进入人体后会形成草酸钙,从而影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

    除了这些,我们要注意有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春笋,有着过敏体质的人也不宜多吃春笋,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或者骨质疏松患者,为了避免春笋影响到钙吸收也应当少吃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