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修是客厅该铺地砖还是地板呢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常常面临家里客厅该铺地砖还是地板的时候,有些人觉得客厅铺地板显得比较上档次,但是铺地砖的话,会更容易清洁。客厅不管铺什么,应该根据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来进行选择。

    装修是客厅该铺地砖还是地板呢
    装修是客厅该铺地砖还是地板呢

    首先家里要是有地暖的话,建议选择地砖,因为地砖与地板相比散热性要好上一些,也不用担心地板在受热后释放出甲醛等问题,会比较环保,当然铺地板也不是不可以,但要注意选择地暖专用地板会比较好一些。

    其次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孩子的话推荐贴地砖。因为地砖虽然没有地板的防滑性好,但不用担心甲醛问题,会更让人放心。

    再者就要看所处的生活环境了,一些南方地区常常有梅雨天气,环境多,阴冷潮湿,地板容易受潮变形,所以选择地砖会相对好上一些。

    所以看起来还是地砖的实用性大一些,但是若说美观度还是地板看着有档次一些,装修人士若追求美观的话可以考虑装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