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不应该在下跌的过程中买股票 结合这些因素来考虑

    任何的投资理财,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出现下跌的走势,这是投资者最不愿看到的,其中包括股票交易也不例外,那么应不应该在下跌的过程中买股票呢?下面看分析。

    应不应该在下跌的过程中买股票,需要结合投资者投资偏好、影响个股下跌的因素来考虑,当个股下跌是单纯的受市场行情影响出现回调的走势,而基本面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则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个股下跌的过程中买入,等待市场行情的反弹,反之,当个股下跌是因为该股业绩较差,或者个股出现其它的重大利空消息影响,则投资者为了避免个股后期继续下跌,带来更大的损失,可以选择继续空仓观望

    同时,如果投资者是短期投资者,则可以选择在个股下跌的时候继续空仓观望,等个股反弹时,再进行抄底买入操作,反之,如果投资者是长期投资者,在投资者趁个股下跌机会,进行低吸操作,通过在下跌的过程中,买入个股,来平摊持仓成本,分散风险。

    那么,投资者在个股下跌的时候怎么买股票呢?

    1、合理地控制其仓位

    投资者在下跌过程中买入个股时,不要全仓买入,应合理地控制其仓位,采取金字塔型仓位管理方法、矩形仓位管理方法、漏斗型仓位管理方法等等。

    2、分散投资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分散投资,不过投资者在分散投资时,数量不宜过多,最好只投三、四支,过多会增加投资者的负担,看不过来。

    3、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

    投资者在买入之后,设置好止盈止损位置,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