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协商分期后再次逾期会怎么样 后果非常严重

    信用卡借款是不需要抵押物品的,因此是现时代最盛行的借钱方式,但持卡人要做到按时还款,逾期就是违约了,那么信用卡协商分期后再次逾期会怎么样?下面看答案。

    一、信用卡协商分期后再次逾期会怎么样

    会被起诉。

    二次逾期一般就会被起诉,银行不会再给什么机会了。这个时候如果持卡人可以尽快还清欠款,银行可能不会追求责任。但是再拖着不还款的话,银行只会催收一下,然后选择起诉。协商分期本来就是改变了一次还款方案,再次逾期说明之前的协商也会失效,这时候被起诉的话甚至有坐牢的风险,银行可能会说持卡人是欺诈,后果比较严重。

    二、信用卡协商分期要准备什么

    协商申请书:协商分期需要持卡人主动跟银行申请才行,申请书就是开启协商的第一步。

    无力还款证明:如果有住院证明或者是失业证明等等,都可以提交给银行,说明自己现在确实是无力还款的状态,并不是不想还款。

    个人收入证明:无力还款是证明自己暂时还不上欠款,但是也要让银行看到之后可以还上欠款的希望,银行才会有协商的意愿,个人收入情况就是证明之后可以还上欠款的一种方式。

    三、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哪些方案

    延期还款: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延期还款,延长了还款时间,还款的压力就会小很多,自己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凑钱还款。

    减免利息:逾期之后可以申请减免逾期利息,具体可以减免多少要看实际情况,自己经济情况比较差,银行审核之后会减少得多一些,如果发现可以还上利息,自然就不会减免那么多了。

    停息挂账:既减免利息又延长时间,这个是很多逾期的人都想协商的方案,但是要求比较严格,一般很难协商成功。

    以上是关于“信用卡协商分期后再次逾期会怎么样”的内容,信用卡协商分期后再次逾期会被起诉,如果不快速还清欠款有坐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