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病毒春季高发,且终身携带 发病起来难以忍受

    春季除了是流感病毒的高发时期,也是像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而带状疱疹病毒发病后常常伴随着剧烈疼痛,痛感甚至超过生孩子,十分痛苦,所以日常要加以防范。

    这种病毒春季高发
    这种病毒春季高发

    带状疱疹病毒和水痘是同一种病毒,一些人小的时候患过的水痘,或许是这种病毒的潜伏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系统功能逐渐下降,对这种病毒的免疫功能逐渐降低,在发生感染感冒或过度劳累后,很可能引发体内潜伏的带状疱疹病毒。带状疱疹通常发生于腰部和面部,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在身体的一侧呈带状分布着一些皮疹,伴有剧烈疼痛感,即使是治愈后,也可能反复发作。

    带状疱疹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一般治疗带状疱疹的黄金时间在发病的三天以内,当发现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症状时,要尽快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愈后要保持均衡饮食并进行适当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必要时要接种疫苗,来防止带状疱疹的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