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写作业超过9点无条件停做

    近日,常州一小学作业的“九点熔断机制”引发了广泛的热议,意思就是晚上写作业超过9点可以直接停止做作业,未完成的也不用不做了。据相关报道称,常州市的博爱小学在发布的通告中显示,为了保障学生的休息时间,在春季这一学期,学校将采取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间的规定,启动“九点熔断制”,也就说在晚上超过九点以后,可以无条件选择停止写作业,并且未完成的作业第二天也不用补。

    写作业超过9点无条件停做
    写作业超过9点无条件停做

    该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称,启用此项制度,主要原因是希望让老师们可以提高课堂上的效率,注意查漏补缺,在课堂上尤其关注后进生,尽量做到为题课内解决。课后作业要适量,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机械性作业,争取让学生在第一个时间段就能完成作业,这样才能确保学生可以有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且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