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在分娩途中遭遇子宫内翻险丧命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生子是件人生大事,常常有老人说,女人生孩子就像走了一遭鬼门关,这也说明了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面临着一些较大的风险。近日在顺义妇儿医院就发生了一起罕见的产后严重并发症——子宫内翻。

    女子在分娩途中遭遇子宫内翻险丧命
    女子在分娩途中遭遇子宫内翻险丧命

    崔女士在日前因子痫前期合并妊娠期糖尿病住院引产,在当晚顺利生下一个男宝宝,可十分钟后胎盘顺利娩出时,突然发生了子宫内翻,医生紧急开始抢救,终于在产后39分钟后完成了经阴道子宫内翻复位术,保证了崔女士的生命安全。

    子宫内翻,是指子宫底部向宫腔内陷入,甚至自宫颈翻出的病变,发生时多会出现急性严重的下腹痛,同时伴有出血,若不能早期识别并做出迅速诊治,往往在发病3—4小时内造成死亡,病死率为15%—16%。一旦发生子宫内翻,需要积极准备行经阴道子宫内翻徒手复位术,必要时可在B超配合下完成复位,术后给予抗感染治疗防止继发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