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看看是不是这些问题

    由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低首付与低利率的优势,因此这是目前最盛行的购房方式了,只是公积金贷款也会有被拒的情形,那么为什么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下面看介绍。

    1、贷款次数超过限制

    公积金贷款并不能无限次申请,在正常情况下客户只能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如果客户公积金贷款次数已经达到了两次,那么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会直接被公积金中心拒绝,公积金中心审核起来是比较严格的。

    2、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来看,同一个客户名下只能存在一个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客户还有以前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没有结清,在这种状态下也不能够再次办理贷款业务。

    3、公积金账户被封存

    客户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公积金账户是正常缴费的状态,有些地区的公积金中心还会要求客户的公积金连续缴费12个月以上才能够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如果客户因为失业或离职导致公积金账户被封存了,也就无法顺利申请公积金贷款。

    4、征信报告有污点

    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样需要客户的征信良好,上面不能体现不良贷款记录,如果征信上面有污点,一旦被系统发现也会直接导致贷款申请通不过,有一些地区的公积金中心审核比较严格,客户的征信上面如果有许多借款记录也会影响到贷款结果。

    5、购买的房屋有问题

    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能用来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等等,不可以用来贷款买小产权房,另外如果客户购买的是二手房,那么公积金中心对房屋的状况也有要求,需要房屋的建造时间不长,否则也会导致公积金贷款不能顺利申请。

    可以看到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原因有很多,客户需要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看看问题出在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