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了兼顾到血糖和睡眠 如何合理安排晚餐

    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让许多人出现了亚健康状态,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晚餐要不要吃,什么时候吃,该怎么吃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

    很多人认为吃晚餐会导致发胖,经研究发现,晚餐推迟两个小时食用,血糖反应都会显著增加,晚餐吃饭时间太晚或集中进食在一天中的后半段时,的确与肥胖风险上升相关联,对于需要控血糖的人来说,早吃晚餐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很多没有血糖控制障碍的健康人士来说,晚餐吃得早或主食吃的过少,晚上可能由于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导致褪黑素分泌不足而入睡时间较长影响睡眠。晚餐若吃的过晚,睡眠后本该是身体褪黑素大量分泌的时候,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使餐后血糖反应上升,因此很多事情需要权衡利弊,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

    为了兼顾到血糖和睡眠
    为了兼顾到血糖和睡眠

    很多生活工作原因不能在晚上早晚的人,若胰岛素分泌正常、血糖反应正常则没必要追求过早进食晚餐,对于需要控制血糖的人来说,早吃晚餐早点睡觉才是最好的选择,若长期睡眠情况不佳,更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