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装修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要符合这些条件

    大多数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个人缴纳部分会直接进入到个人账户余额,当符合条件时,公积金余额是可以提取出来的,那么公积金装修提取需要什么条件?下面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装修提取需要的条件

    【1】有本省城镇常住户口或者有效居留身份;

    【2】有房屋产权证明,或者由房屋产权单位出具拥有该房屋使用权的证明,如果是新买的房子则可以提供全款购房发票或者交房通知书;

    【3】有和经过有权部门批准的装饰装修企业签订的住房装修合同、装修概算书以及相关资料,如果居民自行装修的话,则需要有工程预算表;

    【4】个人征信状况良好;

    【5】在提取公积金之前投入项目建设,提供住房装修首付税控发票或者工程预算表需要的建材发票。

    在办理公积金装修提取的时候之所以要提供产权证明,主要在于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只能用来装修个人名下的房屋。另外,需要强调的是,不同地区的住房公积金装修提取会有所差异,还是要以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