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如何补救 正确做法是这样

    由于网贷申请方便,快捷,很多人都是通过网贷解决资金问题的,但如果不合理消费,那么逾期是预料之中的,那么网贷逾期如何补救?下面按照这些做法来进行即可。

    1、归纳债务:网贷逾期用户可以看看自己到底欠了多少钱,全部整理出来,然后分类罗列出来,上征信的正规网贷和不上征信的违法网贷。将自己的收入和负债做一个对比,先还上征信的正规网贷,个人征信还是要补救一下的,不上征信的违法网贷可以不用还,因为其本身就是不合法的,网贷负债只要不是太多,靠自己一般不到一年就可以还清了。

    2、协商还款:网贷逾期能和平台协商就协商,千万不要失联,正规的网贷逾期不止会上征信还会打通讯录,所以一定要表现出还款意愿,和平台交流的时候要态度良好,只是目前暂时还不上而已,一般情况还是有机会协商成功的,很多网贷机构为了收回本金,也会通知借款人减免利息或只还本金。

    3、不慌催收:网贷逾期后肯定会遇到催收,甚至会遇到暴催收等情况,这个时候大家正常接听一两个催收电话,不要和催收纠缠,否则只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遇到第三方催收可以完全不用理会,如果遇到暴催收,建议大家保留相关证据去银监会官网投诉。

    4、坦白上岸:网络贷款逾期暂时还不上建议找亲朋好友借钱处理,不管什么原因,尽量与家人朋友坦诚交流。一味的拖延或者隐瞒是一种自我担心,所以需考虑一下偿还计划,保证您和你的家庭的生活是基本正常的,然后再讨论以后的事情。

    5、停止借贷:很多用户都有以贷养贷的行为,在网贷即将逾期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的征信和不被催收打扰,就会去别的网贷借钱来还清这家网贷,一直循环使用网贷,导致最后网贷的本金和利息像滚雪球一样只会越来越大,因此,千万不要以贷养贷,逾期了好好处理,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还款能力。

    6、努力赚钱:网贷逾期后最重要的是努力赚钱。不要以为欠债就不工作。如果连生存都成问题,更不用说还债了,所以一定要记住,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学会面对,通过自身努力来解决问题,是最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