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多久会被列为失信人员 欠款人要注意了

    如今贷款是最普遍的借钱方式,但无力偿还欠款的人也非常多,贷款逾期会被银行短信或者电话催收,不过借款人最担心的是逾期多久会被列为失信人员?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逾期之后,借款人需要被强制执行,然后在有能力还款的情况下拒绝还款,才能会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一般来说,法院立案之后,最晚会在3个月之内将案子完结,最快会在1个月之内完结案子。因此,如果借款人有能力还款但是拒绝还款的话,会在90天之内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员。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借款人都会被起诉的。

    网贷平台被起诉的几种可能性有:

    1、借款人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并且网贷平台多次催收无果。

    2、借款人恶意贷款后失联,催收人员无法联系。

    3、借款人逾期后还款态度恶劣,催收人员根本无法与其沟通。

    4、借款人明明有能力还款但拒不还款。

    除开这些情况之外,网贷平台想要起诉借款人的话,首先自己的贷款资质要齐全,贷款利率要在国家规定范围之内。

    因为起诉借款人之后,法院除了查借款人之外,也会查询网贷平台在贷款中是否有违法行为。另外,网贷平台起诉借款人也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

    大部分借款人申请贷款都是在外地申请,网贷平台起诉通常都需要去借款人所在地起诉。在案子完结之前,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如果借款人的逾期金额不是特别多的话,网贷平台很可能考虑放弃催收。

    另外借款人还需要分清楚,起诉是分为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的。

    1、民事案件

    如果有机会,借款人可以在讨论中争取到宽松还款的时间,或者减免部分息费的,如果沟通协商成功,借款人的负债就可以重新开始计算还款时间,不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如果协商不成功,借款人将被法院执行,并在90天内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刑事案件

    如果借款人欠款金额较大,超过5万元,有恶意拖欠或故意借款不还的现象,金融企业很可能会提起刑事诉讼。

    如果刑事诉讼成立,借款人在法院判决后必须遇到的代价就不仅仅是失信人的问题,而是会有牢狱之灾。具体的刑期也应根据欠款时间和案件严重程度,一般为一年至七年之间。